这是我看过的对《妖猫传》最好的解读:一个少年的死亡。

抛却瑰丽壮观的大唐影像和天马行空的幻术妖奇,电影要说的其实就是这么一个每天都在发生,也是一个男人一生中一定会发生和要必然面对的事:少年的死亡。不需要更深的解构,这是所能表达的人生中最深的痛点,所以才能让我们看进去的人感同身受的泪流满面又无能为力般的不知所措。

我知道有很多人说这部电影是烂片,我看了太多的吐槽,替陈导最无辜的是竟然有人吐槽白鹤少年的名字太俗,说什么年代了还起这么low的名字,我是真的不知道说什么好,这么考究的名字,我想评论的人一定不知道白鹤在古代的表意和象征,才会说出这么浅显的结论。更有甚至吐槽到影片结尾也没念一念长恨歌,其实电影通篇都在讲长恨歌,甚至于贵妃的发钗:翠翘,都是源于长恨歌的原文。然后大多数人也见不得别人的好评,在给好评的微博下骂的人比比皆是,都是看不懂的人说看懂的人肤浅,我想也许时代就是这样了吧!看了太多的内容解析,我觉得说的都是很好的,比如说三种境界的解读:看山是山,看山不是山,看山还是山。还有幻术是假的,但其中的人的贪嗔痴、欲妒爱都是真的的解读。

一个少年的痴痴的执念胜过人间大多数光怪陆离的仰慕。

评论
热度(13)
© Chen / Powered by LOFTER